IMG_51473

我一直都很喜歡鬆餅,特別是格子鬆餅!!

但是從沒想過在家自己做,因為我很懶。總覺得和麵粉有關的東西就是一件麻煩事

前幾個月請同事來家裡housewarming party一下,

他們居然送了我一台Vitantonio鬆餅機當做畢業禮,覺得好感動

IMG_51663

ㄜ 我這張怎麼駝背成降  老公也不提醒我一下 = .. =

IMG_51483

對於同事們的有心,當然要放下成見好好的研究一下這台紅透半邊天去日本必買小家電之一的Vitantonio鬆餅機

為了要徹底了解V仔 (我幫他取的名字) 特別買了一本號稱Vitantonio鬆餅機界的Bible來研讀:『日本最風行 每家必備的鬆餅機食譜』

然後也速速加入了FB裡面的小V相關社團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嘛

IMG_51973

 

不看還好,一看覺得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V仔可以做的變化還真的挺多的,從早午餐鬆餅、三明治 到下午茶馬德蓮 鯛魚燒 甜甜圈點心 通通包

(聽說最新還出了杯子蛋糕的烤盤,也太可愛了吧!!是想燒死誰~~~)

 

重點是:烤盤可拆洗!!! 

不管功能再多再好,事後清潔才是主婦最關心的重點 重點 !! (除非...家有瑪麗雅XDD)

烤盤很好洗,我都是用熱水沖一沖 海綿稍微回一回就可以很乾淨了

然後馮老師說:『不能放進洗碗機喔!! 』

 

不知不覺說了很多廢話,因為太過於迫不及待

直接先使用了網路上最簡單的配方:鬆餅粉+鮮奶+蛋 

是的,就這麼簡單 只需要這三樣原料喔 

 

IMG_51693

第一次買的是最普通的也是一般賣場最常見的 日正鬆餅粉

完全隨心所欲 用目測法

鬆餅粉300g / 鮮奶180ml / 蛋3顆 (完全胡搞的意思)

做出來的賣相好像還可以,但吃起來....................................超像雞蛋糕的啦!!!!! (崩潰~~~~~

IMG_51803

 

第二次 認真進社團看了一下問題出在哪裡

發現重點一:鬆餅粉廠牌很重要

發現重點二:不能攪拌太久,會出筋 (裡面吃起來會不鬆軟)

 

光是這兩點,就夠讓我捶胸頓足啦~~

因為我攪超級久的,自以為要攪拌很均勻很均勻才會好吃...

 

再來是鬆餅粉,大家一致推薦的清一色幾乎都是來自日本的鬆餅粉

例如:森永、日清、高木、九洲、CUOCA....etc

(((蛤 你說這些買不到? 其實很好買,只要加對社團就買不完了...)))

ps.日清的鬆餅粉全聯有在賣,不想網購可以直接去全聯買唷~~

IMG_59233

 

這一次,我用全聯買的日清鬆餅粉

日清的鬆餅粉是已分裝好三小袋,每袋200g

一次拿一袋出來用很方便,這個量我覺得2-3個人吃剛好

(第一次買的那個日正是一包300g 做超多隻雕魚燒 吃的好撐...><)

 

特別注意 不要手癢攪太久,大約拌一拌,變成流質狀就好,有氣泡也沒關系

鬆餅粉200g / 鮮奶150ml / 蛋一顆

此時還沒購入電子秤,所以鮮奶量也是目測...

拌好的麵糊放旁邊,然後熱機V仔

 

麵糊倒下去要等一下下(冒泡破掉幾個時) 再蓋起來

接著『翻機』 

翻機很重要!!可以讓你的鬆餅兩面都烤的美美der~~~~

大約等4-5分鐘左右,就可以打開了

格子鬆餅非常容易成功,只要有翻機 基本上兩面都會是漂亮的  (鯛魚燒就比較難說..)

IMG_59283

這一次烤出來的超好吃!!!! 真的不輸外面的餐廳~~~~(超感動的!!!)

鬆餅粉廠牌果然很重要,日清的真的很香~~~聽說森永更厲害呢!!

烤出來外酥內軟,泡一壺紅茶或咖啡 翻一本書,這午後時光也太幸福了

那天還把很邪惡的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抹在上面.....

PS.記得不要抹太多,會太甜唷XDDD

 

如果發現烤了4分鐘要打開卻打不開,可能原因

一、麵糊太稀

二、烤盤之前沒洗乾淨

我後來又做一次就遇到這個問題,發現是麵糊太稀了

因為覺得比較稀的麵糊烤出來會比較酥脆,結果一不小心弄太稀

只好再等一兩分鐘 才能打開 >< 真是嚇死我了..

IMG_62443

 

也因為這次的經驗,決定入手一台電子秤,畢竟一直用目測法也不是辦法

而且又跟了團購很夯的咖啡格子燒抹茶鬆餅粉,都是一公斤包裝,所以你說說電子秤是不是必備

((除了粉還有麻糬!!麻糬!!麻糬!!在開團,完全正中我心阿~~~~~馬上列入下次購買清單))

 

不小心看到這台KITTY電子秤也太可愛了吧>"<

一回神 已經收到了XDD

IMG_62723

12/13 update一下(文末還有更新)

跟了麻糬後馬上來做抹茶麻糬鬆餅』

200g抹茶鬆餅粉+1顆蛋+100g牛奶

先倒入一部份麵糊,再放上麻糬(厚片切丁比較合適當餡料,太薄的會比較不Q),再倒一點麵糊後蓋起來

一樣要翻機,大約等四分鐘就好了

S__9347078

買了KITTY電子秤,又看到章魚燒翻轉插(可以輕易插起成品,不破壞烤盤和鬆餅,不買用竹筷夾也可以啦)

麵糊填充瓶(這樣倒麵糊在V仔上就比較方便,不用用湯匙容易滴出來)

吼~~~這些東西怎麼看也覺得是必備品阿!!!

 

再扯遠一點,因為有了V仔 做鬆餅如此容易,又想買個DANSK牛奶鍋...

格子鬆餅配鍋煮奶茶,就像抹茶搭紅豆 完全絕配阿

而且牛奶鍋還可以拿來煮果醬...

是說什麼顏色好呢??

黃色和Tiffany藍好難決擇阿><

94142392-7821-4762-b6e9-1c5600a97252

IMG_6290 

anyway,我覺得小v鬆餅機的確很適合家庭主婦或媽媽們

很多時後一開始覺得「蛤~~好麻煩」,真正做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麻煩

 

就像我今天又拿V仔來烤吐司,覺得好方便所以馬上生了這篇文

只要熱機一下把吐司放進去,擠一些沙拉 鋪上肉鬆,蓋上吐司夾起來

兩分鐘打開,吐司烤的酥酥熱熱,沙拉配肉鬆是我的心頭好

立馬吃掉兩份XDDD

S__9347075

12/13 update

海苔肉鬆蛋烤吐司連蛋都是小v的功勞喔!!

只要放一小塊小奶 用三明治烤盤一起熱機(維持打開狀態)

奶油溶了之後倒入蛋液,因為我怕直接在烤盤上打蛋會發生悲劇

所以先在碗裡把蛋打散後再慢慢倒入

等蛋液定型後可翻面或不翻,夾起來備用

接著就是放吐司,加肉鬆美奶滋和剛才的蛋 蓋上吐司夾起來

等約兩三分鐘(烤三明治可以偷打開看)

 

ps.大概因為烤盤用奶油煎過蛋,所以上面殘留一點奶油,這樣烤起吐司反而更美更酥了耶!!

ps2.依此方法,大概之後還可以煎培根火腿...這算是另類的學生外宿福音嗎??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葳葳 的頭像
林葳葳

林葳葳

林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Bigi  Yen
  • 被你講得超想買,但是我的丫波都還沒搞得很熟啊!!!
    不過那個地墊我買了,真的超好用!!!!!!!!!!
  • 硅藻土地墊真的超好用啊!!是不是不推對不起自己哈哈哈~~~
    鬆餅機因為可以熱吐司,這點真的很方便,加上這台應用蠻多的所以覺得蠻不錯~~
    (聽說很多媽媽都愛!因為小朋友喜歡吃哈哈完了我又推妳一把啦XD)
    Ps.水波爐很好用啊,我真心喜歡,快快研究吧

    林葳葳 於 2015/11/05 10:09 回覆

  • Bigi
  • 真的,硅藻土地墊真的超讚,感謝妳的推文啊,讓我找到一個好地墊呢!!
    怎麼都沒看妳分享丫波菜單? 也蠻想看的。

  • 別這麼說~~好用東西大家分享阿 哈哈
    想寫的文好多但是好懶啊~~~~
    所以連小波開箱都沒>< 累積多點之後再一寫一篇好囉!

    林葳葳 於 2015/11/05 19:04 回覆

  • 寶妮
  • 謝謝妳的回覆還幫我找影片,原來翻機就是字面上的意思:-P
  • 哈 不會唷 很高興能幫到妳喔:)

    林葳葳 於 2016/05/13 20: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