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032

九月份在玉里的時間比較多

趁此機會我們就到處走走

剛好每年7-9月是有名的金針花季

有著絕佳的地利之便哪有不去的道理呢

 DSC017662

在山下沿路上都能看到金針花造型的路燈,可愛極了~~~

這段上山的路其實並不好走,光看garmin上彎彎曲曲的路線圖就知道

九彎十八拐的,怪不得很多人來賞花都直接包計程車上去

我們從玉里鎮開上去大約四十分鐘左右吧

DSC017712

 

DSC017752

加蜜園金針風味餐

出發前一晚上網查了一下,赤科山上加蜜園頗具好評,就決定午餐這兒解決啦:D

是的,我們一上山就先吃飯,畢竟吃飽了才有力氣到處走走賞花看風景嘛~~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點了合菜裡量最少的三菜一湯

大概是平日的關係,我們居然是唯一一組客人,老公還問我是不是走錯家了 哈哈XD

(後來又有一個背包客女生也來吃啦~)

 

趁著還沒上菜的空檔四處看看拍照

加蜜園是一個小木屋 環境看起來有點年紀了

也許是因為這樣 感覺很有原住民部落風味

DSC017752

DSC017732

DSC017812  

DSC017822

我們選坐在這裡,可以直接看到戶外的風景

DSC017762  

DSC017912

 

DSC017802

很多型狀怪異的瓜果類

門口有一個紅色門框造景,想來是觀光客必拍處

因為老公把我拍胖了,所以就不放照片啦 XDD

 

三菜一湯有炸金針、油雞、炒高麗菜、金針嫩筍湯

還有菊花茶

DSC017952

之前學長的老婆就跟我們說來看金針花時記得吃炸金針,果然好吃的炸金針,上面還灑了適量的胡椒鹽

一大盤我們一下就掃光了,第一次吃到炸金針所以多放兩張照片XDD

DSC017962

IMG_59432

DSC017972

DSC018022

DSC018032

高麗菜是山上種的,老闆調味不會很重,辣椒也是點綴色彩和提香,雖然調味不重但是卻都好吃

金針嫩筍湯也是很清 很好喝

只有油雞我覺得還好 其他都不錯

整桌算是走健康路線 

每盤菜的份量不算少

但我們一下就全部吃光了呢!!

 

菊花茶甜甜的也很好喝,老闆很熱情的說:有泡一大壺喔!!喝完再裝唷~~

IMG_59462   

不知道這裡吃飯是否有點原住民的fu

我們吃飯到一半時,老公的背後突然傳來一陣很大聲又急促的動物喘息聲

這時候老公神色緊張的問我:「後面那是什麼?」

 

我看了一眼說:「狗啊~~拉布拉多 !!」

老公突然鬆一口氣的表情超好笑的

 

我問說:不然你以為是什麼?

老公居然回:「...............山豬 !!」

 

對應著他剛才緊張的表情,我只能說先生你會不會想像力太豐富啦 笑死我了XDD

DSC018052

  

小瑞士花園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出發去小瑞士花園賞花

整片整片黃橙橙的金針花海美極了

 

雖然已經進入九月,但花況還不錯

金針花又稱「一日美人」,早上開晚上凋。

平常吃的金針是未開花的樣子,要趁還沒開之前採收,而已經開花的金針就不能吃了喔~

利用已開花不能再食用的金針花海讓遊客賞花帶動觀光產業,也算是發揮最大效益了吧

 

小瑞士的花海很美,一開始還沒到達小瑞士的時後 看到的金針花都沒那麼濃密呢

下圖這張就是我們在路上拍的

現在看照片覺得還好我們沒半路放棄 還是堅持要到小瑞士花園看花 

IMG_59662

 

真正到達小瑞士花園後,將將將將~~~~~~!!!是不是很值得

DSC018412

DSC018422

DSC018442

DSC018592

注意事項:請遊客不要隨意進入園內唷!!裡面可是有小青 嚇死人啦~

而且入園也會破壞踩踏到美美的花海  萬萬不可 花農可是很辛苦的哪~~~

IMG_59802

金針花看起來還蠻像百合花的嘛 哈哈

DSC018362

DSC018382

DSC018352  

小瑞士有賣青草茶和咖啡

坐在這裡喝咖啡賞花,涼風徐徐吹來真的很舒服呢

IMG_59852

IMG_59822

IMG_59762

金針花一日遊END

其實還沒END,我們接著跑去『台東』!!!!

是不是很瘋狂~~~~覺得自己好像突然回到18歲一樣年輕有活力,說走就走啊XDDDD

開到台東才發現,原來這距離沒有想像中的近阿~~~~(崩潰)

吃了『台東肯德基.藍蜻蜓』後再回玉里

辛苦了啦~~~一路開車的老公,有你真好

DSC01882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葳葳 的頭像
林葳葳

林葳葳

林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james@james-only.com
  • 葳葳姐,
    玩樂固然是很重要,但裝潢日記還是要繼續下去呀!
    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
    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
    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
  • 哈哈哈你居然叫我葳葳姊 快笑死我啦 我應該比你小吧XD
    裝潢日記喔~~好吧 記憶開始模糊 嗚嗚人老了就這樣
    我盡力回憶XD
    如果之後裝潢文有加密再問我密碼XD

    林葳葳 於 2015/09/14 11:37 回覆

  • james@james-only.com
  • 我就想說敬稱你葳葳姐應該比較有機會可以快點看到裝潢日記呀!
    希望有效!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 回覆的真快 好啦 我來看看之前進度停在哪
    都寫到買電器了耶 對了你家進度如何阿??

    林葳葳 於 2015/09/14 11:58 回覆

  • james@james-only.com
  • 我們家目前只能說有想法,但沒有任何進度!
    暫時就是有時間就多看一些相關的書或文章。(像是來你這邊瞧瞧,但無奈最近這兒都吃喝玩樂的文章,哈哈哈!)
  • 哎唷 想說低調點咩~~
    喔喔喔 哈 裝潢的事還是慢慢來~~不急的
    畢竟一住就是好多年,總要做的自己滿意才會住的開心阿XD

    林葳葳 於 2015/09/14 17:58 回覆

  • Joshua
  • 那路燈也太有創意,有空也來小弟部落格瞧瞧吧....ヾ(*´∀`*)ノ
  • 是啊 很可愛又符合當地特色呢~~

    林葳葳 於 2015/09/17 20: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