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815

初聞這個消息著實令我震驚,龍都烤鴨得第二名,敢問誰拿了第一名 >"<?

揪~~究是什麼狠角色? 居然那麼厲害

IMG_95665

原來是五星飯店裡的櫻桃鴨~既然是第一名,那麼有機會就嘗試一下囉!

晶英飯店的裝飾蠻中國風的,這座吊燈相當氣派,從天花板跟著旋轉樓梯一路延伸到六樓(大廳在六樓)

紅牡丹在整個飯店的低調沉穩的中國風裡更顯貴氣

IMG_95435

IMG_95445

紅樓的MENU也是大紅色的,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其實不用看MENU啦!

光吃烤鴨就很撐了~

IMG_95695

因為怕吃不完,所以點了一鴨四吃;其實訂位時服務生有提醒這烤鴨約為4人份量

不過我想說難得到晶英就吃吃看吧~反正吃不完可以打包嘛

IMG_95675

一鴨五吃比四吃多了一道鴨油麻婆豆腐

IMG_95685

桌面備有小菜,我點了普洱茶

IMG_95705

今日為我們服務的陳師傅

我不得不說在他粗壯的手臂旁顯的那隻烤鴨好像很小,但其實鴨子真的不小>"<

IMG_95715

刀法俐落的模樣;

在陳師傅賣力的片鴨皮時,會有服務生在一旁解說,其實我聽不太清楚她說什麼,因為這裡人很多,生意非常好!

大概的重點就是「櫻桃鴨是一種從英國引進台灣的鴨子品種,而蘭城晶英擁有自己的養殖場以及養殖技術」(好威~)。

我一句話就講完了,有沒有很會劃重點XDD

IMG_95745

請注意,此時的白盤除了鴨子外是空的

IMG_95755

還片不到一半,白盤上多了鴨油和湯汁~~~~

其實在片的時後就發覺也太多油脂和湯汁了吧!!!代表這鴨非常肥美

IMG_95785

師父片完後首先拿一小盤鴨肉讓我們吃吃原味

其實原味的鴨肉我並不愛...還是沾了甜麵醬的鴨肉是我的最愛!!

IMG_95795

 

鴨肉握壽司

這第一吃真是有讓我大驚豔了一下,從沒想過鴨皮裹著鴨肉和起司捲進壽司米會這麼好吃!!!

本身鴨肉就蠻有肉汁,而鴨皮也非常香酥,起司捲在裡面有點半溶化狀態

再配上適量的白飯,一口咬下剛剛好。這的確是道「創意料理」

IMG_95805

所以這十隻湯匙一下就被我和老公吃完啦!!

IMG_95815

這好像是果醋之類的,開胃用的~也不錯喝

IMG_95825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這道就是一般常見的烤鴨吃法,不過因為餅皮加了三星蔥進去捍,所以整張呈現淡綠色~

而且是我喜歡的薄餅皮!!少一捲被老公光速夾走啦~

分成兩盤是因為一盤包的是三星蔥(大根的那種)

另一盤則是用日本進口的蔥,先油炸過~

因為我個人不愛直接吃蔥,所以兩種蔥都被我挑掉了 哈哈~~這道也很好吃!!!

( 這時後就覺得國賓烤鴨很棒,可以包小黃瓜>"< )

IMG_95835

 

截至目前為止只上了兩吃,但已經擺了一桌....

左邊的鴨腿是包完10捲片皮鴨捲三星蔥餅後剩下的肉~

看到這一桌老公一邊吃一邊對我說:「下次吃烤鴨和家人一起吃就好了。打包回去雖然不浪費,但是會變不好吃。」

(真是好險,我最害怕他說我浪費了>"< )

IMG_95855

第三吃是三杯鴨骨(或可以選生菜包鴨絲)

不過我和老公都比較愛重口味 哈哈

這道三杯也是非常香,啃鴨骨可以啃的很夠味~~這一鍋我們也是幾乎吃光

IMG_95885

 

最後一吃是慢火白菜煲鴨湯

其實我看菜單這道和三杯的順序應該相反才對,不知為何上菜的時後先上了三杯

也是因為這樣,在吃了三杯之後再喝這鴨湯實在是沒感覺@@

明明都魯成乳白色了卻吃不到鴨湯的香,應該是味覺被前面的三杯蓋過,有點可惜

 

幸運的是我們當下這鍋幾乎呈現吃不下狀態,打包回家~

在家裡熱來喝果然是鴨香十足,湯頭濃郁。

IMG_95895

打包了一大堆@@

 

感想:

紅樓烤鴨的確是好吃,和龍都的略有一點不同,兩種我都喜歡~

紅樓烤鴨的油脂非常豐富(這點和國賓烤鴨一樣),鴨肉握壽司很令人驚豔。

龍都烤鴨則是油脂剛剛好,但鴨皮非常脆,餅皮捲著吃都能吃到脆度,鴨肉也美味。

論鴨香和鴨肉我覺得都是不相上下的

不過一鴨四吃2088的價格似乎有比較親民一點 (印象中龍都是一鴨兩吃1800)

如果四人當中有男生的話,光吃烤鴨可能不夠,還是建議要點其他菜才吃的飽喔!

若四人都是女生的話,應該可以一鴨四吃搞定~

IMG_95915

以上,報告完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葳葳 的頭像
林葳葳

林葳葳

林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bigi
  • 我也超想吃他們家的烤鴨,但烤鴨都超大份,二人去吃真的吃不完,打包回家真的美味度就會走鐘啊!!!
  • Ha對啊!兩人吃的確是太多了點~
    我覺得四人吃最剛好,還可以多點一些別的菜色~
    不過鴨湯打包不會走味,燉久的湯我都愛!
    但捲餅就真的要馬上吃了:(

    林葳葳 於 2013/09/26 15:16 回覆